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

育兒 | 童心~草原熊嬰兒床!!!

預產期前一個月,費怡跟布先生在歷經2個禮拜大小吵架中,嬰兒床終於定案了,
不得不說布爸爸真的很龜毛,一開始費怡很單純想說在IKEA購買就好,但是看過實體之後,發現不符合我們的需求所以作罷。從那天之後,我們走訪台中百貨公司與嬰兒用品店都沒看中理想中的床,要不是費怡覺的太貴就是布爸爸說: 床頭設計及護欄的空隙太大,怕寶寶會有危險,但是通常在百貨公司都會有7件組的搭配所以床頭空隙看似好像沒那麼嚴重,但是寶寶剛出生根本用不到贈送的被子,加上7件組裡面有很多東西根本用不到,雖說是附加的但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。

所以我們有了床與床組分開買的想法,或是直接買chicco的白楊木或櫸木的床組。可是分開買並不會比較便宜阿!!! 好難抉擇阿~~最後透過google大神,發現了很多人推薦的童心嬰兒床。童心嬰兒床工廠在台中,也是各大材百貨嬰兒床的加工廠商,既然這樣就不用在百貨公司買啦!!!
床送來布爸爸立馬拆封,猴急的勒!!! 打開還好沒有很重的漆味但靠近聞還是可以聞的到,所以我們先放在窗邊通風再用酒精擦拭。

P.S. 嬰兒床選擇重點: 護欄的豎條間距不能超過6公分,間距過大小孩的頭容易卡在護欄中,想像這畫面會有多驚悚!!!! 所以布爸爸的堅持也不是沒有道理,因為國外發生過很多類似的案例,所以還是謹慎些的好阿。
隨床附贈的簡易床墊

童心嬰兒床:
1. 通過JPMA(美國兒童產品製造商協會)所遵行之ASTM F1169(美國材料及測試協會)安全標準測試。
2. 鐵制隱藏式滑軌設計,這也是費怡在意的其中一樣,費怡怕有些凸出的滑軌設計,在寶寶好奇階段,東摸西摸,避免小小指頭被滑軌夾住。
3. 採用AAA美國白楊木
4. 床板使用藤板加橫條,這點費怡也頗喜歡,一來是透氣,二來也有支撐力。(資料來源童心官網):

這篇欠的實在有點給他久,都快長草了!!

實在是因為小小布有異味性皮膚炎,之前顧得很沮喪~~沒心力加上睡眠不足導致體力不足,時間超快~最近小小布有好一些,5個多月了呢!!! 最近開始在做副食品,往後再好好分享給大家,家有敏兒真的要花費很多心力!!!!

大床空間好運用
大床70*130床墊不好買,IKEA賣的床墊 60*120 會有空隙,
費怡用在costco買的毛巾塞在邊邊,很剛好!!!
頭抬得越來越好摟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