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

小小布Cliffy~~異位性皮膚炎(濕疹)

月子中心回家不久後,
小小布Cliffy的臉就常常紅紅的,原本以為只是好發於嬰兒的脂漏性皮膚炎,所以都沒回去給醫生看,想說自以會好但是呢~情況時好時壞,Cliffy常常晚上睡不好狂抓自己的臉,所以被我們用包巾包了好長一段時間,過年那陣子嚴重到整個臉紅咚咚、外加乾燥脫皮,帶去小兒科診所,但醫生並沒有給很明確的答案是脂漏性皮膚炎??濕疹?? 異位性皮膚炎?? 只開了藥膏,之後又帶去另一家醫院,醫生說是濕疹!!! 但還好沒有到痛跟發炎的程度,一樣開了藥膏一天1-2次擦在臉上,剛開始擦藥時情況似乎有改善,但不擦之後很快又回復到先前的狀況。就這樣反反覆覆時好時壞,直到有天朋友的媽媽來家裡看見情況不對,要費怡盡快帶去給其他醫生看,因為傷口嚴重到已經滲水,疏不知其實是已經細菌感染了,真不知道是費怡跟布爸神經真的很大條還是心臟很大顆。現在看到照片深深覺得愧疚,是每天看習慣了還是沒睡飽頭腦不能動!!!真糟糕~~~
現在看到照片真的很心疼當初沒及時帶你去看醫生,讓你受苦了

醫生一看第一句話問費怡,要不要考慮給他吃口服,因為以他當時的狀況擦藥能改善的有限,4個月了,這時才真正得到答案:原來Cliffy小小布他有異位性皮膚炎,所以會這樣反覆復發。
吃了3天口服藥,整個好到發亮!!! 怎麼這麼小就給我皺額頭ㄋ~寶貝!!!


口服藥裡不外乎是: 抗組織胺(止癢)、消炎(預防金黃球菌感染)、醫生另外還加了一些益生菌跟抗鼻過敏的藥,雖然費怡千百個不願意讓小小布這麼小就吃藥,但情況危急為了讓小小布Cliffy晚上能好好睡一下,也避免再度繼續惡化,醫生說異位性皮膚炎情況控制住了才能談保養,看來費怡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了!!!!!!
停藥後幾天又開始了,媽媽顧的好沮喪阿~~~~

費怡很用心用力每天顧他的皮膚,今天6個多月也好很多,但2頰接近下巴邊緣
還是有些紅紅的,有一部分原因是他每天口水成災的~~摸來摸去!!繼續抗戰~
現在費怡每天使用飲用水幫小小布Cliffy擦臉,之後再擦上乳液(一天數次)、睡前若是有較紅部分會擦上醫生給的外用藥膏,雖然皮膚藥膏都有含類固醇,但這也是唯一目前能抵抗異位性皮膚炎的辦法。

另外費怡也花了不少銀兩試了很多不同牌子的乳液,也買了空氣清淨機、吸塵氣跟RO逆滲透機器,試圖改善家中空氣過敏原及塵蟎,也從5個多月起開始讓小小布吃益生菌,抗戰到目前為止情況改善非常多。下篇再來介紹小小布cliffy用的產品給需要的朋友參考。